English

烹出来的爱情

——“新人、新家、新生活”家庭趣味厨艺大赛纪实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李文 我有话说

12月16日,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厨艺大赛在“谭鱼头火锅亚运村店”举行。此次大赛是“心系新人”活动组委会组织的又一项寓教于乐的活动。

大赛组委会邀请了30个新婚家庭现场竞技,来自北京各行业的热心朋友200余人组成庞大的啦啦队。为使比赛公允,主办者特为此成立了一个由主办单位领导、厨师、新婚家庭组成的评委会。比赛的规则看似好玩,其实真不简单。由参赛家庭当场抽取菜式,夫妻要快速反应,定出烹饪方案,然后一起操刀掌勺,煎炒烹炸。若夫妻二人一个挥汗如雨一个袖手旁观,将被取消获奖资格。最先结束“战斗”的,别以为大功告成,评委们不但要品其味儿,观其形,关键的还要听小夫妻对菜名做一番机智巧妙而又天衣无缝的解释,要将爱情的甜蜜、新婚的幸福融汇在菜名中,俱佳者方可取胜。由此看来,这是一场参赛者不轻松、观赏者有的看的妙趣横生的厨艺大赛。

不仅如此,“心系新人”组委会邀请的特级厨师还亲自披挂上阵,指导现场的朋友做两道节日家宴必不可少的佳肴,为浓情爱意再添美味,为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做一完美的诠释。协助举办此次大赛的李锦记(广州)食品有限公司有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,以制造优质酱料和调味品闻名海内外,有“酱料世家,美食专家”的美誉,其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也广为人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